西斯

「查无此人」

恨不得(上)






日常崩坏(1/1)





01.

花果山永远是孙悟空的一个梦。

即使很多年后的猴子已经成了佛,无喜无悲无爱无恨无欲无求。

他仍然会思念花果山,思念那片他横空出世的山崖,思念瀑布之后的洞天福地。他甚至有时候会想,如果当初那里不被自己占了,想必日后会是个神仙修行的好地方。

花果山好地方啊。他总这么感叹。

只可惜当年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,而后天兵便烧荒了山。只余下一群不老不死的猴,在荒地之上苟延残喘。

他们被迫残忍地活着,奄奄一息始终不得解脱。他们唯一能做的只有虔诚地诅咒孙悟空,那个曾经的大王。

诅咒他像他们一样,生不如死。

 
02.

西天取经路漫漫,有的时候,孙悟空会梦见自己的花果山。

梦里那还不是如今一片荒芜的焦土岩浆,仍是最初时高山比邻,树木郁郁葱葱的模样。

而后孙悟空就在最高的一片山崖上,提拎着金箍棒看着自己的猴子猴孙们瞎玩胡闹。

是只属于齐天大圣的意气风发。

每次梦见,他总会不自觉地笑,眉眼温柔。

03.
 
孙悟空做梦偶尔会发笑。

听起来不太特殊的一件事,偏偏只有唐三藏知道。
 
发现是很偶然的事情,原本那天唐三藏是向往常一样,梦游,附身,然后搂抱住那个青年人形的猴子。

朦朦胧胧间他侧身,却耳畔听见一声轻笑。

不是寻常的那种嘲讽意味,倒带着点宠溺。

唐三藏瞬间吓得一个激灵醒过来。他惊讶万分地垂头看身侧的那位,只见孙悟空嘴角含笑,睡得分外餍足。

笑得平和又温柔。

……挺好。

唐三藏心中这么想。

然后他就又躺下睡过去,这次没再去骚扰猴子。

04.

但更多时候,唐三藏还是喜欢把孙悟空从梦境中唤醒。

怎么说呢,也不是他手欠。或许某一时刻,他只是很单纯地不希望那猴子有半分欢喜的模样。

凭什么啊。每次唐三藏生拉硬扯孙悟空大半夜起来时总是想:凭什么你把我心爱的人打到灰飞烟灭,你还能这么无所谓地快乐下去啊。

不应该的。

哪怕用藤条抽,他最后总能叫醒孙悟空,然后看着他气极又无可奈何的样子,微笑。

这才是你该有的样子。他这个时候总想。

怒极,悲极。

然后就去死。

05.

再后来唐三藏终于知道了孙悟空梦里皆是花果山。

那天如来又托梦给唐三藏吩咐了个任务。按照描述,这次任务有点大,唐三藏心说保不准三个徒弟就有谁回不来,于是他思索一番,就把三个人全拉到火堆旁说要开会。

他第一句是,交代一下遗言吧。

然后哗啦一声,沙悟净就吐了他一脸口水。而这死秃顶吐完后还直接走了,只撂下一句烦你。

猪八戒恬着个脸说,师父,我遗言就是能不能还俗啊。

结果他也被吐了一脸。吐完直接被拉走。
 
最后火堆旁只剩下唐三藏和孙悟空,二人面面相觑,还是孙悟空先笑了。

笑得特别轻。

我想花果山了。他说,我总能梦见那里。

师父啊,如果我真死了,你帮我去看看花果山吧。他撂下轻巧一句。

语罢孙悟空转头便走。

只留唐三藏愣愣在原地,看着互明互暗的火堆发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4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