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斯

「查无此人」

不可见

没想到我居然还会写

天雷产物,慎入

想看糖的欢迎戳我空间(´・ω・`)

01.

孙悟空蹲在水边,左看右看,最后从乱蓬蓬的头发里捏出一只甲虫来。

唐三藏也蹲在水边,一回头正巧对上他指尖那只虫子,一张俊脸顿时皱成了苦瓜。嘟囔着说:好么,你这都快脏成猪圈了吧?

孙悟空奇道嘿师父你又嫌我脏了?谁昨晚搂了我半宿害得我没睡好觉的?语毕他还很鄙夷地嗤笑了一声,于是旁边唐三藏的表情马上变得讪讪起来,嘴角抽动了几下不再看他。

孙悟空笑得就更张狂了。

他满意地拍拍手把甲虫扔进和尚的衣领里,听着身后传来气急败坏的吼叫声悠然走远,嘴里还哼着愉快的小调。他用脚拨弄着地上黑色的粘稠液体,觉得心情很好。

远处有脚步声,窸窸窣窣的,应该是八戒回来了,孙悟空暗自想。

果然是八戒。

不多时林中走出来一个猪头猪脑的玩意,拖着钉耙,满脸疲惫。

大师兄。这猪一屁股坐下说:我还是没找到出路。

就知道你靠不住。孙悟空不轻不重踹了他一脚,也顺着坐了下来。

而听到动静后刚把虫子甩出去的唐三藏也凑过来了,看八戒的样子他就知道发生了什么,于是表情更扭曲沮丧了。

他贴着孙悟空坐下来,烦躁地摩擦着自己的光头嘟囔怎么办。另一边八戒也絮絮叨叨,问孙悟空怎么办。

声音搅得猴子头疼,于是他呲牙咧嘴抬起手分别给两个家伙脑门来了一记。

能怎么办。孙悟空说:凉拌。他的表情有点凶狠,金箍棒也似乎蠢蠢欲动。

于是猪和人就都不出声了。

“如果沙师弟回来都找不到路,那就做好被吃的准备吧,师父。”孙悟空最近拍板定论道。唐三藏对于这话却完全没有反驳,他抬手揉了揉孙悟空那刚刚还被他嫌弃脏的头发,一副听天由命的死样子。

一时间陷入了沉默。沉默的师徒三人靠在一起,是一个小世界。

而这个小世界周围是一圈高耸入云的树木。

唐三藏仍然沉默。但他抬眼扫了一圈,觉得嘴里发苦。他们已经被困在这里近一个月了,食粮在一天前彻底告别,目前仅剩几步外一摊好坏不明的死水,上面还飘着飞虫枯叶。

他们尝试了很多次,包括像这样的探路,从未成功。

也不是没有试图暴力破解过,实际上被困第一天孙悟空就拿出来金箍棒,他试图把这里捣个粉碎,但理所当然毫无作用。树木再一息之间复原成了完好的模样,只有孙悟空眼中的愕然证明刚刚发生了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。

不然他们现在不会吃与被吃的问题。

齐天大圣大概是遇上了天,所以他齐天,可他没法破天。唐三藏不找边际地想,但这时正赶上孙悟空用手肘推了他,他吓了一跳。心虚抬头才发现面前不是冷笑的孙悟空,倒是一个蓝脸的汉子站在那。

是沙悟净,他也回来了,而现在他在摇头。鱼那算得上是满脸的沮丧,和孙悟空愤怒到挫败的表情相得益彰。

果然没找到。而唐三藏却心平气和地想。

身后砰的一声,是八戒躺到了地上。这名副其实的猪眼见最后希望破灭后立马哼哼着喊饿,理所当然被孙悟空一顿踢打,仍然捂着肚子叫个不停。

孙悟空边打边说:师父还是人呢,怎么没见他喊饿?

一边唐三藏马上打了个喷嚏。

他挠着鼻子,有点心虚。

其实孙悟空这话说得没道理,之前照顾他是凡人,饭大多也都给他吃了去,八戒着实没抢到太多,饿是正常的。唐三藏想。

但他没说,只是趁着孙悟空发泄愤怒时又坐到死水潭那边去了。

那只甲虫还在,唐三藏用指甲戳了戳它,发现它已经死了,大概是被自己刚刚过于粗暴的动作捏死的。

唐三藏很惋惜。他双手合十,敷衍地来了句阿弥陀佛。

身后八戒的惨叫声始终维持在一个平和的水平上,唐三藏继续用手翻弄着小虫子的尸体,也就懒得管了。

而沙悟净在一边看着,眼神平静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